知晏

回家 一发完

短篇日常,一发完

cp羡忘  不喜勿入

  

     一切尘埃落定后,魏无羡也随了自己和爱人的心回了云深不知处。他本以为时隔多年踏进云深多少会有点不习惯,然而实际上等他真的走入那一片溪山襟带,烟岚云岫之地,漂浮不定的心仿佛找到了归处。山间清爽的风,绿叶婆娑摇曳间,偶尔撒下的微光,他曾经看过很多遍又疯狂想逃离的风景,跨越隔绝生死,离别,等待的漫长岁月,如今再看只剩满心的怜惜与庆幸,经历过重建的云深就如同他身旁经历过绝望,生死的伴侣一般。他深深呼出一口气——“这就是我的家了”。蓝忘机看着他沉思,却以为他还是不习惯也不喜欢云深不知处,悄悄握了一下手,“是……还是不习惯吗?”相处这么久,魏无羡多少也能看出点蓝忘机的情绪,他摸摸蓝忘机的脸颊,似乎怕吓着他似的温声开口,“不是,蓝湛,不要多想,无论是哪里,只要有你在,就是全天下最好的地方,就是我魏无羡的家。”他总是懂得如何三两下就能让我开心起来,蓝忘机耳尖红红的,心底刚泛起来的一点小情绪瞬间又被安抚好了。

  

  穿过亭台楼阁,走过青石板路,路过藏书阁外的玉兰树,静室外的那堵墙,彼时那些欢声笑语,轻狂年少,无忧无虑,都仿佛还在眼前,时至今日,他方才懂得什么叫岁月不重来。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他们都会长大,可年少时的自己却从未想过长大的代价如此之大。如今再去想当时行侠仗义走天下的期愿,大言不惭的说世家子弟都很喜欢我的话,当真是天真。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不过没关系,若是这一切能换来与身边人一生厮守,也算有所值。魏无羡握紧了蓝忘机的手,缓步进了静室。

  

  静室一切如旧,经年不散的檀香气息缭绕盘旋,魏无羡在这一片熟悉气息中沉静下来,与蓝忘机对坐。其实蓝忘机有点紧张,表明心意后就回了云深,但是他俩之间还有好多事情没有摊开来讲明白,可他不善言辞,也无意勾起魏无羡的伤心过往,更不想把自己的一路苦涩难挨宣之于口,他不求愧疚,更不屑怜悯。但出乎意料,魏无羡只是浅笑看着他,给他倒了杯温热的茶,看着他润了润嗓子,轻声开口:“先休息一下,你脸色有点苍白,我有点担心,叔父那儿我会去拜见。”蓝忘机还欲开口,魏无羡就站起身,轻揽着他的肩膀,往床边走,帮他脱了外衣,解了束缚,“不要紧,我知道分寸。别担心,好好歇一会儿,我就在这儿,陪着你。其他事都不急,我们有好多好多时间,慢慢来。”蓝忘机精神确实不济,看着那双桃花眼里的温柔缱绻,蓝忘机终还是闭上了那双琉璃眸——魏婴说不急就不急吧,反正他在就好。“蓝湛,我再不会离开你,好好休息吧。”俯身在人额头上落下个轻吻,看人睡熟了,才起身离开。

  

  魏无羡的确不打算从蓝忘机那里知道他那十几年,他同样心疼那个从小到大都孤寂沉默的小仙君,有些事没有必要非得从他口中得知。趁着蓝忘机休息,魏无羡先后去了蓝启仁蓝曦臣的住处,以晚辈的身份,备上准备好的礼物,正襟危坐,从个人这些年那些年的情况到这段日子与蓝忘机如何心意相通,到对未来的计划,最后表达决心以及求娶之意,层层递进,礼数周全,诚诚恳恳。魏无羡清楚的明白,在坦白这件事上,真诚永远是必杀技。所以他无意那些华丽词藻,他以最简单最直白最能表达自己感受心意的语句陈述了自己当年的无知,不懂人心险恶,更不识心动,亦直言自己想要照顾蓝忘机,不为弥补,更非愧疚,只想余生携手一起走过。

  

  从大哥和叔父那里出来,魏无羡总算松了一口气,背着手慢慢往静室走。其实他有料到叔父应该不会多反对,但倒也没想到他能算得上和颜悦色的同自己心平气和的聊了一下午。一个是曾经把人气的跳脚的“问题”学生,一个是曾经极度不喜其性格的古板老师,通透如魏无羡也不免叹息,果真是时过境迁啊。蓝叔父也对他坦言当年确实不喜他的性格,后来站在他老师的角度,他更是不解他的作为,只是他也终究是一叶障目,主观臆想,个中复杂难以言表。两方都有或大或小的问题,曾对立而今又对坐,静静的你一言我一语喝了一盏茶。

  

  “忘机执拗,从小我便知,他一旦决定了什么便会执着到底。你也许已经知道了他当年那三十三戒鞭的来历,我却是永远也忘不了他护在你身前的眼神。所以此后,他寻你,带回阿苑,取名思追,又等你,我都不惊讶,我在他身上仿佛看到了当年的兄长,那时我就知道,我是留不住他的。他会执着的问你的灵,也会执着的一直等你。”

  

  他从他的大哥,叔父那里知道了蓝忘机从小到大的所有事,出来的时候其实都有点恍惚。慢慢走去静室的路上,他满脑子都是叔父大哥的话,心脏仿佛被一双手捏紧,痛的他呼吸都困难。他见他第一面就觉得这人该是天上的小仙君,该永远干干净净,该端坐高台,不染风雪,可事实上,他不是被天生娇惯的小公子,他早就经历风雨,又被自己伤害。

  

  回到静室时,魏无羡已经调整好了所有情绪,踏进门内,抬眼便见那个自己记挂了一路的小公子端端正正的坐着煮茶,听到声响,清透的琉璃眸看过来,精致无暇的脸庞映着微光,叫魏无羡一眼看过去便忘了要说什么,“这么好的人是我的”这个想法甫一出现,便叫魏无羡笑出了声,是啊,往事不可追,幸好我还有这个人,我还有长久的与他的未来。

  

  “蓝湛,我回来啦!”

评论(8)

热度(37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